close

939043076901830798.jpeg

茅臺就像饅頭。釀造白酒很復雜,技術也比較私密,但是整個過程都是一樣的。

蒸饅頭的五個步驟大家都很熟悉,買酵母,做面粉,蒸饅頭。所以釀造白酒和蒸饅頭的效果一樣,也有五大步驟。扛糧,製酒,主要是高粱發酵,把酒曲和糧食混合,讓它們發生化學反應,蒸餾,先加熱,再冷凝,陳釀,勾兌,也就是收起來,口感會更好,當然實際生產過程要復雜得多,這也是為什麽唎酒師課程同樣的工藝可以生產出不同風味的白酒。

白酒香型賊多,分布範圍最廣的是濃香型,而古文香型,清香型想想我們之所以香型以及不同,主要原因是因為不同九裏的酯,酸,醇,醛含量和比例進行不一樣。懵圈了,啥意思?咱倆炒同一道菜,但是放的油,醋,料酒,香料都是不一樣,那味道能一樣嘛?但是工作流程都一樣,酒裏的成分很多很雜,有差別的。這事兒吧?跟酒曲有很大影響關系。糧食問題變成酒,靠的不是什麽歲月的珍藏,而是通過微生物的幫忙,也就是酒曲。前面已經提到的製酒曲,說白了就是一個細菌和真菌,用大米,小麥生產之類的原料為養出一批具有微生物,所以說別看這些名字對於神秘酒曲其實還有就是一坨微生物細胞培養基,把這群小東西養出來,再和糧食產品混在一起,他們就會把國家糧食的澱粉可以加工成酒精,乙酸乙酯,乙縮醛,二氧化碳技術等等社會這個信息加工從變化的過程,就像酒的發酵,製酒曲的方法研究不一樣,長出的細菌,真菌資源就不存在一樣,最終實現產出的白酒文化味道方面就有了差別。

我們做 Koji 的方法有什麽不同嗎?它主要是關於原材料和溫度。米粉和咪康唑曲製成的白酒屬於米香型。以大麥和小麥為原料釀製的白酒與小麥風味菌不同,所釀製的白酒口感不同。60到70度的葡萄酒是醬汁的風味類型。50度到60度所以活酒是濃香型的,40度到50度的低溫大曲,釀造出來的酒是香的。

除了這些理論知識,我再教你一招作弊絕招。可以根據辣度判斷香型嗎?辣的是醬。肯定是對的。友情提醒,喝酒是為了讓自己開心,不要貪杯,嘗一嘗就好,最後提前祝你節日快樂,吃好喝好。

相關文章:

白酒がどのようにつくられているか、理解していますか?

白ワインがどのように作られるのか、読めばわかる

テニスがどのようにプレーされているか知っています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综合
    全站熱搜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