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天前結緣“熊貓書院”,至今看完了“熊貓書院”裏邊33本書的簡略介紹和學習。上周看完了《富爸爸窮爸爸》,心底一直是急切的,渴望的,也是充滿期待和充斥著欲望的。
關於對於生命的另一種看法,另一種狀態,我們的存在,在書裏說的簡單卻明晰。一直,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去活著,卻不知道這個世界上,站在不同的高度,原來還有另一種生命存在。看完了,有和作者一樣的沖動和欲望,隻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更多的你,讓每個人都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我們,想要自由的,每一個人都渴望自由。卻不知,自由的第一步便是經濟的獨立。經濟獨立了,自尊也才開始真正的建立,然後便可以有更好的狀態去麵對生命中更多挑戰和艱難。
那一刻,感謝自己還活著。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預期,看不到穩定,看不到自己以後的安穩,但是卻熱血沸騰,因為知道現在選擇的路,以後的每天都會有精彩,都會有不同的挑戰。或艱險或平和,必是要經歷著,經歷過,才可以一步步活出生命的意義。
坦途,越走越難;坎坷的路,必將會越走越平坦。
關於理財,關於安頓生命,看完了這本書,我想我給自己又開啟了一扇窗。不是財富積累多少,而是一種認知,一種狀態和一種視野。
我們每一天困在生活的困頓中,卻不知道出口在哪裏,不知道如何去開拓和掌控。這樣的視野,是可以在更高的層麵上去遇見的,不再是患得患失,也不再隻是鼠目寸光。
你,我,我們的眼界在哪裏?看到了什麽?需求著什麽?
歲月一直給予我們的都是一種堅定和往前,往前的方向,可以擁有什麽,可以選擇什麽?也許看完了這本書,不一定成了某擁有很多資產的人,但至少可以控製欲望,然後為著規劃一點點的努力,去實現。這個過程中,是先給自己野心,然後為著野心,一點點的克製欲望,開動思維,去達成自己所期望的目標。
曾經看拿破侖的那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曾經,沒有真正的去懂得,心裏隻知道應該有一個宏大的目標,然後去努力。但看完了這一本書,結合著多年的生命,在這一刻竟是通透的,清晰的。這一句話瞬間的意義,外延和內涵都懂了。
我們要有野心,野心沒有什麽不好。當你的能力承載不了你的野心的時候,那就安靜的先提升能力。把野心放在那裏,一點點分解成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步驟,然後去一小步一小步的去邁,一點點去做,去積累,最後,一定是可以到達最後你要的結果的。
一直喜歡看《海賊王》,每看一次哭一次,已經看了不下五遍,每一次將要放棄,每一次遇見坎坷艱難,都會去看。不是因為是動畫片,不是隻是有童心。而是一種堅定,一種守望相助,一種信念。你選擇了遠方,選擇了目標,為著這個目標不斷努力,真的會“全世界都給你讓路”。
在這個過程中,心是純粹的,千難萬險,隻圍著那個目標而去。而知道自己最後要什麽,心胸和眼界自然就開闊,自然就看得遠,看得高。整個人的格局和意識就比別人高一籌,而這樣的持續和執著,最後變成了一種習慣,便是人生的一種資本,又一種境界。
你,還在害怕變得斤斤計較,變得無利不往麽?
很慶幸在今年遇見,剛剛好。
對於自己的生命一直是混沌和迷惑的,不知道最終自己要走向哪裏。這樣的一條路,給生命的思緒打開了另一個通道。
我們需要的勇氣和智慧,加上自律。路,可以往前一步步走得更開闊,而不是把自己鎖起來,變得越來越窄,隻能夠看到眼前的一點點,然後視野更窄。
我們,都不希望自己成為那樣的人。那種自己最不希望成為的人,那便可以勇敢,可以選擇。
放下,是一種釋然。拿得起,承當得了,又是一種執著。先去想,再去做,這是一種決定和狀態,要麽不做,要麽就一拚到底。
沿著拉薩河,逆流而上,然後橫渡,然後渠道開闊地。我們,不能夠付諸行動,我們,對自己還不夠清晰。
在拉薩,身體開始慢慢垮了,自己知道的。但若不改變,在哪裏都一樣的,在拉薩,隻是一個接口。那天,嘗試著走了一次,走了100分鐘,身上有細密的汗珠,但是心底的透亮卻那麽明顯。那是一種從身體裏散發出來的活力,已開始去做,心底就又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在充斥著,著急著讀不完的書,學不到的知識。
今天又走了一趟,這次花了80分鐘,那種喜悅和滿足,是來自身體和心靈的,更是對自己的肯定。
人,一輩子,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和自己博弈的過程,便是靈魂和心智更完善的過程。
合理的東西,理論都知道,真的決定去做,並且可以堅持去做,那便是另一種成就。這麽些年,從來沒有放棄學習,沒有放棄寫作,沒有放棄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體係,可以保持著關註這個世界的動態,這樣的自己,一定可以更好的。堅持著,便還有更廣闊的世界可以涉足,可以涉獵。
永遠,封閉和疏離自己的一定是自己。最後那個落魄和孤獨的自己,一定是自己那麽些年一步步給自己設下的局。
這個世界還是很開闊,有很多路,就看你的眼界在哪裏,你的視野在哪裏,你給自己定位的目標在哪裏?
更純粹一點,你的野心在哪裏?若你的能力還承載不了你的野心,那你為自己的野心現在是不是已經開始實施,能為自己的野心埋單麽?
柳梧大橋下的綠地,有盛妍的薔薇花,在晨風中搖曳生姿。臉頰細密的汗珠,,在昭陽裏變得幹涸。
我們,給自己選擇那一條路,承載著我們想要的以後。今天,決定著你的明天;而你的今天,是由你的昨天決定的。
那個更好的你,必是此刻你的決定和行動給予的。
2017-07-24
版權作品,未經書麵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原文地址:http://www.duanwenxue.com/article/46259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