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肚的營養價值,豬肚,是我們經常見到的一種器髒,也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食物。豬肚,是為豬的胃,它的口感和營養是其他的豬肉食材所無法替代的。那麼你知道豬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呢?豬肚又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麵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豬肚的營養價值 豬肚有哪些功效?

  豬肚的營養價值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豬肚的營養價值和食療效果也主要針對的是脾胃等部位。豬肚性溫,尤其對健營營養餐單於脾胃虛弱、容易拉肚子的人有很好的溫補效果。想要健身不知從何下手?擔心自己越減越肥?不妨選擇健營體重管理,幫您定制出屬於自己的健營瘦身計劃,還有專門的健營營養餐單,讓您減肥不辛苦,還您一個標準身材。

  豬肚的適用人群

  適宜虛勞瘦弱者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食欲不振,泄瀉下痢者食用。

  適宜中氣不足,氣虛下陷,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用。

  適宜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食用;適宜小兒疳積者食用。

豬肚的營養價值 豬肚有哪些功效

  豬肚的功效

  味甘;苦;性溫。歸脾;胃;肝經。

  養肝明目;補氣健脾。主肝虛目昏;夜盲;疳眼;脾胃虛弱;小兒疳積;腳氣浮腫;水腫;久痢脫肛;帶下。用於虛勞羸弱、瀉泄、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等症。

  《別錄》:補中益氣,止渴、利健營體重管理。

  《千金·食治》:斷暴痢虛弱。

  《日華子本草》:補虛損,殺勞蟲,止痢。

  《本草圖經》:主骨蒸熱勞,血脈不行,補羸助氣。

  《隨息居飲食譜》:止帶、濁、遺精。想要健身不知從何下手?擔心自己越減越肥?不妨選擇健營體重管理,幫您定制出屬於自己的健營瘦身計劃,還有專門的健營營養餐單,讓您減肥不辛苦,還您一個標準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