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梅不畏嚴寒、笑立風中起句,“眾”與“獨”字對出,言天地間只有此花,這是何等的峻潔清高。然而梅品雖高,卻不驕傲,只在一方小園而且是山間小園實際是空中樓閣中孤芳自賞,這又是一種何等豐富的寧靜與充實的美麗。

頷聯是最為世人稱道的,它為人們送上了一幅優美的山園小梅圖。上句輕筆勾勒出梅之骨,“疏影”狀其輕盈,“翩若驚鴻”;“橫斜”傳其嫵媚,迎風而歌;“水清淺”顯其澄澈,靈動溫潤。下句濃墨描摹出梅之韻,“暗香”寫其無形而香,隨風而至,如同捉迷藏一樣富有情趣;“浮動”言其款款而來,飄然而逝,頗有仙風道骨;“月黃昏”采其美妙背景,從時間上把人們帶到一個“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的動人時刻,從空間上把人們引進一個“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似的迷人意境。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詞寫於南宋紹興四年作者出兵收復襄陽六州駐節鄂州(今湖北武昌)時。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輔右弼(合稱輔弼)是六吉星中的2顆,另外還有4顆是文昌、文曲(合稱昌曲)、天魁、天鉞(合稱魁鉞)。既然有六吉,自然就有六煞,即火星、鈴星(合稱火鈴)、擎羊、陀羅(合稱羊陀)、地劫、地空(合稱劫空)。

    這12顆星都是輔星,不是主星,它們在命盤上的排列方式各有不同。例如,昌曲、火鈴、劫空這3組星是用出生時辰來排列的;左輔右弼則是用出生月份排列的;羊陀、魁鉞則是用出生年幹排列的。所以這些輔星的排列,和八字及星座的原理相似。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гонконгские 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и фото 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生命,是一場虛妄。只是想,把你寫進我的文字裏。列車開去的總是遠方,你許是懷著希望和憧憬,你許是拖著疲倦和沉重,出發時你並沒有想過終點,等待你的又將是什麼?你曾經叫我放手,我放手了。現在,有如何?那年的秋天,你的一個轉身,那個背影,孤獨了我的靈魂,荒蕪了我的天空,從此遠離了我的世界,不痛是假的,說疼是真的。有人說,我的世界我做主。可是當一切,塵埃落地,終究會將思念,氾濫每一個四季。希望,一點一點被撕碎的疼痛,會蔓延,迷茫了那湖心海;努力,一滴一滴被無情的吹幹,將無痕,碰疼那片心空......這片天空,這個雨季,誰,觸動了你的靈魂?疼痛著你的疼痛,憂傷著你的憂傷。其實,每一個人都有故事。有的故事,單薄點;有的故事,複雜些。


武當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